Dudu

来时莫徘徊

#少暗# 执念 小短篇

 “你怕死。”
 “你怕你自己死掉。”和尚道。
 “是啊,我太怕了,活着多好啊,什么都有。我手上的人命多得数不清......可自己的命仅有一条,自然要好生待着。和尚你日日清修,可怕有那么一天还没成佛,突然——死了。”
 “我怕。”和尚沉默半响,说道。
 “我怕死,我怕我有一天死了,我怕你有一天死了,我怕脚下虫蚁有一天死了,我怕山川河流有一天死了,我没能力去救, 所以我很怕。”
 “和尚,你太无聊了,山川河流怎么会死?”
 “山崩了河干了,就是死了,所有,万物都会死的。”
 “所以啊,”和尚笑道,“当和尚可是还要把往生咒念好呢。”
 “多念一句,将来说不定能让你少下一层地狱。”
 “此乃大善事也。” 


 “你这话听来有它三分道理,我姑且信上一信,待我上繁华人间走一遭,且看你如何成佛。”
 “小僧尽力。”


 春去秋来,短短十几载去也,已有多年未见,倏忽沧海桑田。
 有的债,他不得不用命去还。
 上天如了他的愿,得以见了和尚最后一面。
 他想让听听和尚的往生咒,多年来可有什么长进,能不能让他...少下几层地狱?


 “你瞧,”他笑着,话音却渐渐弱了下去,“我真的信了...…”
 和尚手足无措地抱着他,捏紧僧袍拼命想堵住他的伤口,可血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流,淌了一地。
 “你说的,都会死的...”他慢慢闭上眼睛,“别怕。”
 和尚泣不成声,恨自己没学得一手妙手回春的好医术,恨自己没日夜修行大成得道为佛,恨自己没时时与他身边刻刻相伴,恨自己......还有最后一句话没和他说。
 “我想......伴你一生,你别丢下我。”

 他是个怕死的人。

 他一生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。
 “别怕。”

 和尚寻来冰棺保他肉身不朽,转而踏上了千山万水的路,遍及天下,但行善事。
 他为了天下苍生,但心中却只存了一人。


 “我成了佛,能救他么?”
 不能救。佛祖回答。
 你要顺应天道,放他轮回,缘分到了,自会相见。
 “我只想要他这一世。”和尚成了佛,佛的心中有执拗,“下一个他,下下一个他,都不是他。”
 佛祖不语。

 佛不能救他,那便......不成佛。

 万丈金光收成一束,散了。
 千千万的善缘功德把他垒成了佛,一问一答之间,飞升又落地。
 他捏着那点执念,不愿放。

 “成魔......便救他。”
 
 


【感觉很刀的样子】
想了想要不要后续刀转甜......
可是
【懒】
(´▽`)

评论(1)

热度(30)